系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吕梁学院教育系师生前往吕梁市八一街幼儿园交流学习
    2020-09-30 10:00 作者: 编辑:jyx  教育系   (点击: )

    吕梁学院教育系积极做好标杆系部建设,践行“以吕梁精神立德”的宗旨,不断推进“以党建促教学”工作的全面开展,培养师生“爱祖国,爱家乡”的家国情怀。9月29日,吕梁学院教育系党总支书记秦葆丽带领教研室负责人、党小组组长和骨干教师及学生20余人,前往吕梁市八一街幼儿园参加“以吕梁文化为载体的幼儿园主题活动的开发研究”交流学习活动。

    在八一街幼儿园,从区域活动到教学活动,从环境创设到玩教具制作,都能感受到浓厚的吕梁文化的熏陶,展示着幼儿园用心办学的努力和付出。“以吕梁文化为载体的幼儿园主题活动的开发研究”是山西省“十三五”规划课题,在该课题负责人任艳宏园长的介绍下,师生观摩了吕梁文化为载体的幼儿园主题活动,对拼图中国、吕梁英雄人物绘本、中药文化、“黄钟大吕 清音绕梁”情景剧等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对幼儿园独特的教育理念和培养方式赞口不绝。

    与八一街幼儿园的交流学习是一份很接地气的“精神大餐”。我系师生认为,要认真向幼儿园学习,加强对吕梁文化和吕梁精神的研究与传播,将“吕梁精神”真正融入到课堂教学、科学研究、校园文化建设与社会实践活动当中,使吕梁精神在师生成长中真正起到立德铸魂的作用。教育系党总支继续不忘初心,开拓进取,做到“五个到位”,推动我系党建标杆系部建设的全面创优全面提升。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吕梁学院教师教育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