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教育系举办2022年度教学改革项目开题答辩会
    2022-07-18 09:58 作者: 编辑:秦琰    (点击: )

    7月17日上午8:30到12:50,教育系举办了2022年度教学改革项目开题答辩会。山西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赵瑞、学术院长卫建国教授、山西大学教育科学学院院长刘庆昌教授、山西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院长张潮教授、教学名师周芬芬教授等5名专家,10个省级、校级教改项目主持人及部分教师参加此次会议。答辩会由卫建国教授主持。

    赵瑞处长肯定了教育系在教学改革方面的重视以及取得的成果。赵处长指出,此次开题论证会的召开是引导广大教师和管理人员结合当前教育改革发展实际,积极探索高校教育教学改革面临的新课题、新情况、新要求,着力研究和解决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吕梁乃至我省教学改革与创新型人才培养中的重点和难点问题。希望教育系以此为契机,加强教改项目的过程管理与政策支持,进一步加强人才培养质量。

    各项目负责人以PPT形式,从项目研究背景、研究意义、研究的总体目标、研究重点难点、研究思路、项目实施计划与步骤、项目研究的阶段性成果与最终成果等方面开题汇报。之后,与会专家就各项目开展存在的问题与拟解决的关键问题进行了质询与建议。

    答辩结束后,卫建国教授肯定了教育系近两年在教改项目方面取得的成就,也给各项目负责人加油鼓劲。他指出,教改项目依托教学实际展开,目的是推动教学的发展,真正服务于学生的成长;要研究前沿、现状,重点课题一定要有创新,把握吕梁学院本土特色,依托学校实际展开相关研究;要考虑推广价值,各课题对教学有什么推动作用,不要为了完成一篇论文去研究课题;切忌大而空的做法,脚踏实地,要多学习,研究当下高校教育改革前沿、理论知识,提升专业素养,通过教改课题真正提升教育系教育教学的质量。教育系党总支书记秦葆丽代表系部,对5位专家的指导表示感谢,并鼓励广大教师再接再厉,作出更好的成绩。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吕梁学院教师教育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