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实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实习实训 >> 正文
    教育系师生与检察院联合开展“让爱住我家”亲子团体活动
    2018-06-05 13:20 作者:应用心理学教研室 编辑:jyx    (点击: )

    2018年6月4日教育系师生于吕梁市昌盛农场首次参与吕梁市各级检察院共同组织的犯罪青少年亲子帮教活动,师生共同设计形成了以团体活动为载体的亲子帮教活动方案,旨在运用专业知识和技能让未成年人及其家庭在活动中充分体悟,引起他们对未成年个体健康成长的关注与反思。

    4日早晨8点,我系教师(李旭红、任孝武、武春霞)带领6名学生于学校正门口集合,由检察院接送至指定活动地点。10点,师生开展以“亲子关系”为主题的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参与此次活动的人员有16名涉嫌犯罪的未成年人及其家长和数位检察院工作人员;成员共分成三组,由三位教师分别带领进行团体活动,活动过程井然有序,效果明显。活动中,我系师生根据实际场地现场安排活动路线、设计任务障碍,确保了体验游戏的顺利展开。抱着严谨认真负责的态度,在我系师生的密切配合和检察院工作人员的大力支持下,圆满完成了此次帮教活动中的团体活动部分,为检察院开展后续的帮教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团体心理活动结束后,师生在检察院工作人员带领下一起参观了毛主席纪念馆,就餐后返回学校。

    这次活动是我系与吕梁市检察院开展合作的一个良好开端。辅导对象的特殊性、场地的不确定性给此次辅导活动带来了一定的挑战;为了确保活动达到预期效果,活动之前师生多次研讨团体辅导方案,并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包括人员安排和道具准备等。事实证明,前期的精心设计与准备没有白费,总体活动反响良好。此次活动不仅是对我系师生专业知识与实践能力的考验,更是一次服务社会的宝贵经历。希望我系师生能够积极投身实践,珍惜每次机会,在实践中学习和成长;明确服务意识,直面每个挑战,在社会服务中实现自身价值。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吕梁学院教师教育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