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实践活动 >> 正文
    应用心理学专业见习活动之观摩庭审
    2021-05-29 16:42 作者: 编辑:jyx    (点击: )

    教育系应用心理学专业2018级学生在吕梁市检察院见习期间,检察院组织见习学生于5月25日下午赴吕梁市中级人民法院参加了一次刑事案件的庭审旁听活动。旁听庭审是吕梁市检察院每年都为应用心理学专业学生组织的见习活动,为了让学生从书本走到现实感受法律的威严,加强法治教育,将法律知识转化成自我约束和自我保护的力量。

    在庭审过程中,学生遵守法庭纪律,认真聆听了庭审各环节,从公诉人宣读起诉书,到法庭调查阶段的举证、讯问、辩护。庭审全过程审判庭气氛庄严,秩序井然。3个多小时的庭审活动以直观的方式,使同学们熟悉了法庭开庭的整个流程,真切的看到听到司法的过程,也使他们接受了一场“零距离”法制警示教育,以真实案例引导青年学生加强对法律、法治的理解。

    庭审结束后,同学们不禁感慨,“任何文字经验显然都比不上身临其境,这种生动、鲜活的法治教育形式非常好。”参加旁听的40余名大学生表示,法律容不得一丝一毫的侵犯,司法容不得一点失误和不公。这次庭审也启发学生思考自己的专业能力和专业价值。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吕梁学院教师教育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