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展示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成果展示 >> 正文
    我系王奶珍老师申报并获批教育部青年专项课题
    2019-06-26 20:40 作者: 编辑:jyx  教育系   (点击: )

    2019年6月26日,全国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19年度课题立项结果公示,我系青年教师王奶珍的课题《贫困地区城乡学前教育资源配置的困境和优化路径研究》成功获批教育部青年专项课题。

    该课题主要探究吕梁市学前教育教师、物质资源、经费投入等在城乡间的配置状况,发现该地区学前教育资源配置的困境,分析原因,结合当地经济及教育发展实际状况,借鉴国内外研究成果和成的实践经验,提出学前教育资源配置的有效路径,为政府及社会相关学前教育机构提供办园及发展学前教育的前提和参考,为当地学前教育发展服务。

    该课题立足于地方学前教育发展,具有很强的实践意义;课题负责人具有经济学和教育学学术背景,前期研究积累较充分;课题组成员主要为吕梁学院教育系青年教师,长期坚持不懈做科研,研究基础较为扎实。

    该课题的成功获批标志着我系教学科研的阶段性成果和新平台发展的建立,也标志着我校科研课题获得国家级项目的突破。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吕梁学院教师教育系